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精读原著 深入思考 学以致用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2日,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公司党委书记潘鑫同志作开班讲话,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潘鑫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推动公司领导班子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精读原著、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潘鑫强调,为推动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抓好必读、选读书目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读原著、扎扎实实悟原理,坚持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避免碎片化、片面性,在读原著、学原文的过程中做到悟原理、知原义。二是要突出重点学,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深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做到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坚决贯彻。三是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工作差距,完善思路举措,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要交流研讨学,立足岗位实际和分管领域,围绕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专题,认真思考研究,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心得,在相互借鉴中提升认识,在相互启发中明确思路,在相互促进中共同提高。五是要严明纪律学,要按照主题教育对理论学习的要求,突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把读书班集中学习与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用读书班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本期读书班的主题是“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的讲座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学习“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思想内涵,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