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委书记潘鑫同志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按照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公司党委书记潘鑫同志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效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交易商协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钱华,交易商协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周宇航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公司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潘鑫书记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从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六个必须坚持”方法论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公司各项工作合规有序开展等4个方面,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

潘鑫书记指出,按照协会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公司党委坚持抓早抓紧抓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有机融合。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更加系统、全面、深刻,运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借助学习所得积极破解公司发展难题的工作本领有效加强;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秉持使命担当,深刻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质效进一步提高。

潘鑫书记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始终坚定信心、守正创新,按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践行“八个坚持”要求,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潘鑫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来抓。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金融工作要“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工作者要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公司党委将坚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从公正用人、加强干部多元化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潘鑫书记强调,当前,金融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相互交织,风险隐患依然较多,金融乱象和腐败问题屡禁不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从一言一行上严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破除例外论、特殊论,坚持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坚持推动形成全公司严的氛围,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切实做好员工“8小时外”监督管理工作,真正把党管干部、党管党员要求落到实处,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